2007/07/31

一邊聊Google Talk,一邊看對方的Flickr照片

在iGoogle首頁上,一邊聊Google Talk,一邊看對方的Flickr照片。
這篇文章的題目應該是這個,不過實在太長啦,所以就縮水一下。

我大多用Gmail側欄聊Google Talk,前幾天意外發現在iGoogle首頁上,
如果有加入Google Talk Gadget(Gadget現在叫小工具),然後你或對方的
Custom message是放Flickr的個人相簿網址的話,就可以在iGoogle上
邊利用Google Talk聊天,邊看對方的相簿投影片。

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功能,而你也有用iGoogle+GTalk Gadget,
可以看看下面我的說明:

  1. 以我的Flickr相簿網址為例子,在個人訊息(Custom message)這邊填入:http://flickr.com/photos/liya0205

    GTalk與Flickr

  2. 下面的這張圖裡,是拿我的大學同學LunSong Lee當範例。
    可以看到他的名字下方,出現了Flickr的圖示使用者帳號(Flickr User)
    照片張數(100 photos)

    GTalk與Flickr

  3. 在聊天視窗裡,可以看到個人資訊的名字與Email地址的下面,多了
    Media status message」,會顯示Flickr相簿最新一張照片的縮圖
    、帳號、照片張數。
    另外還有兩個連結可以按「View」&「Go to Page」。

    GTalk與Flickr

  4. Go to Page是連回對方的Flickr相簿,而View就是會出現如下圖的投影片。
    這樣你的朋友就能邊聊天邊看你的Flickr相簿裡的照片啦。

    GTalk與Flickr

說真的,100張照片,其實是算少的了,但是叫我去Flickr一張一張看我也很懶,
通常都是看到有興趣的點進去看。
Goole Talk Gadget這樣的功能可以讓我邊聊天邊看可愛的姝諭照片,很方便啊~
你如果還沒擺上你的Flickr相簿網址,快去換上吧!

2 意見:

光頭軒 提到...

這篇文章的賣點應該是姝諭的照片
太可愛了= =

LiyaKo 提到...

O_o 姝諭的爹,我同學說,這樣他的 flickr點閱率會不會爆增?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