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3

MyBlogLog推出「加入社群按鈕」功能

剛在The MyBlogLog Blog看到《Buttons, Sweet Buttons》這篇文章,發現MyBlogLog推出了新的「加入我的社群按鈕」功能,稍微看了一下文章說明,這功能還不錯。




如果你很介意原本的「Recent Readers」外掛(我的部落格上的「最新訪客」那個一堆頭像那個外掛...),訪客頭像下方的「Join this Community」不夠搶眼,怕你的部落格讀者不知道要從哪邊加入你的MyBlogLog社群的話,可以到MyBlogLog網站看看它提供的按鈕有沒有喜歡的,選一個來擺到部落格上。

我選的是小小的很樸素的這個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! 80x15像素的按鈕,擺在我的部落格右邊側欄下方,打算等看膩了再拿掉。如果你有興趣,可以看看我下面的說明。

【步驟一】先到 MyBlogLog 網站登入你的帳號。

【步驟二】MyHome 頁面的 Sites and Blogs I Author 的下方,會看到你目前有幾個部落格(我有兩個)加入了MyBlogLog,點你要放按鈕的部落格(我是liya's murmur,就是liya的自言自語啦!)。



【步驟三】然後會看到「Buttons for your website」這個頁面:

A
區是目前選取的按鈕樣式,當你在B區點選了任何一個你喜歡的按鈕之後,會顯示在A區。
C區是程式碼,當你選完後,把這段程式碼拷貝起來,再貼到你的部落格上就可以了。



【步驟四】Blogger為例,要貼上程式碼的步驟:

控制主頁 版面配置 加入網頁元素 HTML/JavaScript 加入Blog

然後把程式碼貼上去就可以了。

【進階玩法】
  • 如果你不喜歡MyBlogLog上面提供的那幾種按鈕,當然也可以直接擺一個自己設計的按鈕,把圖檔網址取代掉就行了。

  • 你也可以直接跳過上面的【步驟一】,把「http://www.mybloglog.com/buzz/community/liyako/buttons/」這個網址紅色部分「liyako」換成你自己的mybloglog帳號,貼到網址列…。

  • 另外MyBlogLog Blog上有提到,這個想法的靈感是來自於 Nate Whitehill 這位先生的建議,而他在個人部落格上也分享了兩款Web 2.0風格的按鈕:

   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! 165x100像素

    Join My Community at MyBloglog! 150x50像素

    如果你也喜歡的話,可以拿去用,不過必須「加入Nate Whitehill的MyBlogLog社群」跟「在部落格附上他的Free MyBlogLog Badge For My Readers!這篇文章的連結」。

※本篇文章截圖來源: MyBlogLog 網站。

1 意見:

Almighty Demiurge 提到...

這篇很實用 :D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