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23

爬樹

家在鄉下,以前晚上肚子餓,只能靠家裡屯糧解決。
記得幾年前,終於開了第一家7-11的時候,超感動的~

現在,從家裡騎機車10分鐘的距離內,已經有兩家7-11、一家全家了。
只不過要去最近麥當勞還是要花上20分,去肯德基則要花上至少30分鍾。

月初,隔壁鎮上開了家pizza店,應該有外送到我家這邊了吧?
現在要買pizza終於不用千里迢迢跑去彰化市了~

所以,小時候,我們就是在爬樹、抓蟲抓蚯蚓抓螃蟹、灌蟋蟀灌田鼠…等,
標榜「純天然打造的生活環境下長大,想要玩具都是自己動手抓,動手做。
沒有啥無敵鐵金剛、芭比娃娃,只有把蝌蚪養成四條腿蝌蚪再養成青蛙,這種天然玩具。

雖然我是女孩子,也是都跟著堂哥們、還有兩個弟弟到處野~
鄉下地方咩,又加上家族裡只有兩個女孩子,我跟小堂妹。

爬樹當然是家常便飯囉,不管甚麼樹,我大概都爬的上去。
應該只有椰子樹、檳榔樹我爬不上去吧!

有次很慘,在我家後院爬一棵不知名大樹,台語叫「粿葉樹」(註1)。
玩著爬著變成我用烤乳豬的姿勢抱著樹幹,兩個弟弟拼命搖晃樹幹,
結果,我就從樹上被弟弟們下來…然後很巧的剛好摔在一顆大石頭上!
媽啊~痛死我了!可是沒膽跟大人們講,就這樣放著讓它痛了好幾天。

通常爬樹,都是挑會枝葉茂密的樹,這樣才可以在樹上「棲息」(註2)。
記得有一次,天才的小弟,不知道在想啥,跑去爬鄰居的木瓜樹,
真是佩服他,木瓜樹他也爬得上去。

不過,結果是可憐的木瓜樹負荷不了他的重量,斷了。
小弟摔到地上時,聽說還暈了過去,嚇壞一堆大人咧。

當時我並不在現場,是後來聽大人們講的,不然我應該也會被修理吧。
真是的,甚麼樹不好爬,跑去爬木瓜樹。

註1:
我直接音譯 = =",那種樹會開大大的黃色花朵,
葉子可以拿來墊在粿的下方,跟著粿放入蒸籠炊。

註2:
我們會找那種剛好樹枝交叉成一個小天地,可以坐、或者靠躺的樹上,
幻想是自己的樹屋,秘密天地。
我記得還曾經拿布去圍起來咧,有點像是在樹上搭帳篷。

發信人: koliya (可利亞), 信區: foreveryoung
標 題: 鄉間趣事‧爬樹
發信站: 中正大學四百年來第一站 (Fri Mar 15 10:16:44 1996)

4 意見:

魷魚絲 提到...

哈摟~
第一次來這逛逛,
請多指教!
我也是彰化人喔~
只不過是住鹿港啦~^^|||
謝謝你分享你的小時候~
同年跟我差不多喔!
^^

Xavier 提到...

liya姐~怎麼你的童年跟我的童年好像@@

LiyaKo 提到...

TO 魷魚絲:我住在你的上面,伸港。鹿港跟伸港都蠻自然(鄉下)的,所以童年相似是正常的囉。

TO Xavier:你不是住台中嗎?童年怎會跟我很像咧?而且你不是才2X歲嗎?7年級咧,跟我這個6年級的老人一樣?哈~

匿名 提到...

現在也可以回憶童年去爬樹阿,在這裡www.block.com.tw

張貼留言